景福宮

gyeongbokgung

경복궁

 4.2/22人  |  人氣指數 4129

  • 景福宮地址地址: 

    首爾市鐘路區世宗路1-91

  • 景福宮地址(韓文)地址(韓文): 

    서울시 종로구 세종로 1번지 56

  • 景福宮聯繫電話聯繫電話: 

    02-3700-3900

  • 景福宮営業時間営業時間: 

    春秋季 9:00~18:00(最晚入園17:00)/ 夏季 9:00~18:30(最晚入園17:30)/ 冬季 9:00~17:00(最晚入園16:00)

  • 景福宮休息日休息日: 

    每週二

  • 景福宮中文服務中文服務: 

  • 景福宮信用卡信用卡: 

  • 景福宮網址網址:  http://www.royalpalace.go.kr/html/main/main.jsp

韓國旅行第一站,古老又威嚴的韓國第一宮

景福宮的歷史

       景福宮,這個由朝鮮王朝開國之君太祖李桂成建造的宮殿,始建於1395年,完建於1867年,被譽為朝鮮王朝的第一正宮。幾百年間,這個古老的宮殿不僅見證了歷代君王的更叠,更是經歷了數次外敵侵略,其中,1592年壬辰倭亂(即日本侵略朝鮮)期間,景福宮被放火燒毀,後於1867年重建完成。如今,這座經歷了歷史洗禮的宮殿作為首爾最著名的古宮之一,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到訪,並向他們講述著韓國的古老歷史。

Tip : 景福宮內部配有免

11:00,13:30,15:30

中文:10:30,13:00,15:00

10:00,12:30,14:30

起點:景福室(弘禮門內

1~1 30

景福宮看點推薦

       曾作帝王工作、生活的景福位於王都城(現稱首爾)的中心,由500建築成,不有勤政殿、慶會樓等君主、官吏工作的所,也有王妃的中、世子的東宮、高宗的乾清宮等王室成的生活空。而錯綜複雜的景福宮內部到底都有些必看之呢?遊記網帶你提前做好功

 

看點1 景福——光化

       景福宮的正門——光化門是景福宮中最先映入眼簾的地方,連帶著城牆的光化門與一街之隔的高樓大廈形成鮮明對比,突顯王室威嚴。光化門作為景福宮的大門,在古代也是重兵把守的重要位置,現在,景福宮也將古時守門將站崗和交接崗位作為傳統文化展示,每日分時段上演。不僅是來景福宮參觀的遊客,途經光化門的朋友也不妨來感受一下古代士兵的威嚴哦。

 

 

Tip: 守門將換崗儀式表演時間為每日(除週二)10:00,、13:00、15:00,每次約為20分鐘。而11:00、14:00、16:00為守衛儀式表演時間,此外,在12:35和14:35還將有守門軍公開訓練表演,來到首爾不要錯過這個了解韓國歷史的好機會哦!

 

看點2 古代君王的“會議室”——勤政殿

 

       通過光化門後,再跨過興禮門和勤政門,即可看到景福宮的正殿——勤政殿了。勤政殿是君王與大臣們朝賀,即上早朝的地方。而如有重大活動或有外國使臣到訪,君王也會在這裡進行接待。勤政殿的前院中立有兩列“品級石”,在舉行重大儀式的時候,大臣們便會根據自己的官級站在合適的“品級石”旁。

 

看點3 王室的水上宴會廳——慶會樓

 

       慶會樓位於景福宮寢宮部分的西側,是古代君王宴請外國使節或與大臣們展開慶祝活動的地方。慶會樓本只是一個小閣樓,1412年挖湖擴建後才有了現在的規模。這棟看似普通的建築包含了眾多古代哲學的思想,外側的方向柱和內部的圓形柱代表了“天圓地方”的古代思想,2層中央的3間房間代表“天、地、人”……如果感興趣的話,不妨到慶會樓上來一次“穿越時空”的思考吧!

 

Tip: 2015年4月~7月間,慶會樓對遊客開放內部遊覽,外國遊客需要提前電話預約。每週一、三、四、五的10:00、14:00、16:00,週六、日的10:00、11:00、14:00、16:00可進入慶會樓內部參觀,每次觀覽約需時40分鐘,每次外國人限員20人。

 

看點4  景福宮的後花園——香遠池與香遠亭

 

       香遠亭建於1873年,朝鮮時代高宗建乾清宮時在宮前挖了一個小池塘,池塘中建造的2層亭子便是現在的香遠亭。香遠池上的醉香橋連接著香遠亭與週邊的陸地,這裡也常作為韓國古裝劇的背景出現在各大韓劇中,來到這裡別忘了與香遠亭留下一張合影,做一回古裝劇的浪漫主角吧!

古老的景福宮為你靜靜講述韓國的古往今來

       景福宮內還設有國立民俗博物館,憑景福宮門票可以免費參觀,在這裡,您可以找到韓國人的歷史足迹,韓國的歷史朝代、韓字的起源、韓國人的傳統習慣等等都在這裡有著詳細介紹。當然,景福宮這座擁有七百多年歷史的古宮,其本身就是一個展示韓國歷史文化的博物館。雖沒有紫禁城高聳的紅牆和金碧輝煌的宮殿,但樸素的灰牆青瓦卻另有一番甯靜樸實的氣質。感受厚重的韓國歷史,把景福宮作為你韓國旅行的第一站吧!

機會難得的景福宮夜景觀賞

寫真説明

2015年5月2日~14日,景福宮的夜燈將再度開啓,夜間開放的景福宮在燈光的映襯下將會是更一番神秘感覺,5月間來首爾的朋友們一定別錯過哦!詳情請參見2015年景福宮夜間開放日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