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新動向

分類

這個中秋,來點不一樣的玩法!

分類

首爾及週邊的中秋慶典大匯總

       這週日就是中秋節啦!如果你正好在這個傳統佳節到訪韓國,那可一定不要錯過這個韓國舉國上下大歸省的節日。 韓國人在中秋節有著自己特別的飲食習慣和文化習俗,這次就來體驗一下韓式中秋吧! 在中秋期間,韓國各處會舉辦各式各樣的中秋慶典活動,紀念這個特殊的傳統節日。到底都有哪些有趣的活動呢?跟著遊記網來看一看吧!

南山谷韓屋村

       位於南山腳下的南山谷韓屋村會在27日中秋節及28日舉辦名為“五大監的中秋慶典”的中秋特別體驗活動。在這個慶典中,既有韓國傳統音樂演出,也有打糕、制作傳統玩具、傳統遊戲及試穿韓服等有趣的體驗活動。當然,也有好吃的中秋美食等著你,這麼多好玩兒的活動,中秋就在這兒過啦!

日期:2015.9.27-28 11:00~18:00

地點:南山谷韓屋村各處

票價:門票免費,部分體驗活動收費

活動內容:

1. 漫畫老電影

2. 傳統演出

3. 體驗活動(歲時飲食、傳統遊戲、韓服體驗、家庭照相館、美食街、印章之旅等等)

更多活動請參考:南山谷韓屋村活動介紹頁面(韓語)

國立民俗博物館

       位於景福宮內的國立民俗博物館在中秋也十分熱鬧。民俗博物館嘛,當然會有中秋民俗活動喽!觀覽過景福宮和博物館後,可以在博物館外參加傳統工藝制作、傳統遊戲,或者嘗嘗韓國的中秋美食“鬆糕”或其他國家的傳統美食。還可以參加傳統遊戲對戰,和當地人比比掰腕子什麼的,一起度過歡樂中秋吧!

日期:2015.9.26-30

地點:國立民俗博物館全部區域(本館前院、兒童博物館遊戲小院、回憶街等各處)

票價:部分體驗活動收費

活動內容:

1. 傳統工藝體驗(韓國民畫、韓國樂器、折紙等)

2. 歲時飲食體驗(鬆糕、醪糟、爆米花、鄰國美食等)

3. 傳統遊戲對戰(需現場報名)

4. 兒童家庭教育

5. 中秋特別體驗

6. 中秋演出(韓國國樂、農樂、四物樂等等)

7. 特別展覽

更多活動請參考: 國立民俗博物館活動介紹頁面(韓語)

首爾大公園

       位於首爾近郊的首爾大公園也會在中秋舉行特別活動。首爾大公園的特別活動選在園中巨大的動物園中舉行,因此也有與動物相關的趣味活動。此外,也可以參加一些傳統遊戲體驗韓式中秋特色。這些趣味活動相信不僅是大人,小孩子們也一定會非常喜歡。如果是帶著孩子的家庭旅行,那首爾大公園的中秋慶典一定最適合啦!

日期:2015.9.27-29

地點:首爾大公園動物園正門前廣場

票價:進入動物園需購買門票,中秋活動免費

活動內容:

1. 動物民畫填色(13:00~17:00)

2. 傳統民俗遊戲(13:00~17:00)

3. 中秋許願(每日限100名,13:00~17:00)

4. 家庭歌曲大賽(16:00~17:00)

更多活動請參考: 首爾大公園活動介紹頁面(韓語)

韓國民俗村

       位於京畿道龍仁地區的韓國民俗村也在中秋舉行慶典,慶祝這個秋收的節日。民俗村除了一些展現民俗的傳統節目,比如穿韓服體驗、制作鬆糕體驗,更有富有“民俗村”特色的活動——民俗村的“村民”們會遊走在村裡,向你展示朝鮮時代各個階層的生活,還有中秋特輯搞笑演出,過一個最傳統的韓式中秋,就在韓國民俗村。

日期:2015.9.12-29

地點:韓國民俗村

票價:需購買韓國民俗村入場券(成人15,000韓元、青少年12,000韓元、兒童10,000韓元)

活動內容:

1. 特別表演(中秋節豐年遊行、中秋村宴、個性滿分的朝鮮時代人物)

2. 歲時活動(城主告祀、分享鬆糕、傳統農具體驗等等)

3. 特別活動(傳統韓服體驗、武官體驗、面部彩繪、玉兔拍照區等等)

更多活動請參考:韓國民俗村活動介紹頁面(中文)

仁川國際機場

       如果這些活動你都沒趕上,別氣餒,還有最後一招!仁川國際機場在中秋長假(9.26~9.29)期間進行中秋文化展示活動。在機場候機樓3層免稅區內的韓國傳統文化中心及4層的韓國文化街中,都將進行中秋慶典,其中,各式各樣新奇有趣的韓國傳統遊戲最為吸引人,也有韓國國樂演奏及傳統舞蹈表演,在離開韓國之前,再一次感受古老韓國的魅力吧!

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

請稍等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