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

韓國人的春節餐桌必備——年糕湯

한국인 설날 식탁에 필수 음식, 떡국

一碗熱騰騰的年糕湯,帶你過個韓國年!

 

       春節的腳步日益臨近了,大家是不是也都在準備年貨、採購年夜飯上的材料呢?

       韓國於中國一樣以春節作為傳統節日,雖然沒有“七天長假”的氣勢恢宏,但韓國也是從大年三十起至大年初二連放三天假,比起其他節日也算是個長假了呢。臨近年關,韓國的各家各戶也都開始了採購禮物和食材的“攻防戰”。如果說餃子是中國人過年必備的吃食,那在韓國春節餐桌上最少不了的,就是一碗熱騰騰的的年糕湯了。

 

       韓國人的春節飲食習俗是在大年初一早上來上一碗年糕湯,喝了它才算是過年。要說起這緣由,不同於中國以年糕諧音賦予“年年高”的意思,這裡取意於年糕湯的原料——打糕的形態,白色比喻高潔的操守,長條的形狀比喻長壽。而在大年初一早上喝年糕湯的習俗寓意著洗去過去一年的汙穢,開始新一年的好生活。

       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,年糕湯不再只使用“基本白色款”,加入各式蔬菜汁而制成的彩色打糕讓韓國的媽媽們愛不釋手,不僅顔色鮮豔還更健康。

       過年如果正巧來韓國旅行,不如入鄉隨俗一次,今年過春節不吃餃子,來一碗年糕湯過個韓國年吧!

 

 

      說起年糕湯的做法,雖是每家自有不同風味,但是總體來說還是萬變不離其宗,下面給大家介紹下做法。

 

       準備材料:打糕300g,牛肉丁200g,蔥花、蒜蓉、雞蛋2個,還要準備醬油、香油和料酒

       做法:

1. 打糕條切片泡水約10分鐘,牛肉丁泡水去血水

2. 鍋內放入香油一勺,牛肉丁瀝乾水分後加入鍋內翻炒,同時加入料酒兩勺、蒜蓉半勺。

  1. 3. 牛肉丁變色後加入適量水(3杯左右)煮沸。
  2. 4. 待牛肉湯慢熬一會兒後放入年糕片熬制,加入一勺醬油和少量鹽調味。
  3. 5. 年糕煮熟後將雞蛋淋至鍋中做成蛋花,灑下蔥花,關火後撒上一勺香油。
  4.  
  •        看~年糕湯做起來並不難吧?在韓國嘗嘗正宗的年糕湯,回家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了哦!~
 
 
旅行社&合作商
為什麼選擇遊記
  • 超低的預訂價格
    超低的預訂價格
    遊記網與韓國的所有酒店直接聯繫,提供最低的酒店價格
  • 龐大的酒店數量
    龐大的酒店數量
    在遊記主頁,可以搜索到700間以上的韓國酒店。
  • 零預訂手續費
    零預訂手續費
    酒店預訂價格內已含稅和服務費
    我們不收取預訂酒店的手續費
  • 實時預訂繫統
    實時預訂繫統
    顧客可以在遊記主頁上實時確定預訂,實時預訂生效。
  • 輕鬆迅速預訂酒店
    輕鬆迅速預訂酒店
    預訂酒店不需要訪問公司或者給我們打電話,只需通過網絡就可以輕鬆預訂。
  • 安全網上預訂
    安全網上預訂
    遊記網保證保護您提交給遊記網的所有個人信息,對您的個人信息進行加密工作